“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4-03-18 16:06新闻来源: 宿州市公安局点击率:

    最美基层民警|王雪晴:刑侦一线的“花木兰”


    从警9年,她始终战斗在基层公安工作的最前沿,奋战在与犯罪分子斗争的第一线,用奉献书写无华,用敬业彰显忠诚。他就是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视频侦查中队副中队长王雪晴。

在视频侦查岗位,王雪晴主要负责传统侵财类案件的侦办及重特大案件的视频追踪工作。她凭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会想敢干,脚踏实地地开展工作。2023年以来,王雪晴带领中队队员共侦破侵财类刑事案件一百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81人,打掉系列流窜案件12串,在侦破大案要案的同时紧盯民生小案,用实际行动切实提高了泗县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2021年1月以来,泗县大路口乡多次出现近十公里的路灯电缆线被盗案件,涉案价值逾百万元。接警后,王雪晴带领队员对现场和周边进行摸排,时值寒冬,她和队员先后进行了十余次的彻夜蹲守。20日凌晨,王雪晴带领专案组人员对正在实施盗窃电缆的犯罪团伙实施抓捕,她现场指挥,冲在最前,面对手持撬棍与锨铲的嫌疑人没有一丝退缩。在控制住三名嫌疑人后,她才发现自己的右腿已经无法动弹。经诊断,王雪晴的右腿膝盖主副韧带撕裂,胫骨平台骨损伤,后经宿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审定为十级劳动功能障碍。伤痛并没有让她畏惧,破案的喜悦可以抚平一切,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还戴着固定器的她又投入到了新案件的侦破中。

2022年8月26日,砀山突发两死命案,嫌疑人周某某逃跑。因嫌疑人周某某反侦察意识较强,抛弃手机、变装等手段致使抓捕陷入困境,王雪晴听令而动,迅速前往砀山县公安局参与命案专案,连续奋战,并于当日夜里追踪到嫌疑人周某某轨迹,专案组顺迹追踪,成功将周某某围捕抓获,王雪晴同志因三日的不间断步行,导致膝盖韧带旧伤复发。

23岁到32岁,这9年青春是人生的黄金岁月,风华正茂、青春年盛,王雪晴也的确没有辜负这大好的岁月,每一张荣誉证书都记录着她火红的青春,每一块奖章都镌刻着她从警的无悔。在这一个个荣誉和奖章背后,是她一心为公、踏实肯干的真实写照。


如果你的身边也有公安先进典型,欢迎向我们推荐。

联系电话:3662053

邮箱:szgajxc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