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3-11-24 15:59新闻来源: 宿州市公安局点击率:

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王亚伟

从警以来,王亚伟始终铭记入警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方面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功三次,嘉奖一次。

2020年3月,市公安局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王亚伟积极参与献血,并抽取了8毫升血样加入了中华干细胞资料库(中华骨髓库),希望有一天能为陌生的血液病患者送上生命的种子。

2022年11月,王亚伟第一次接到市红十字会电话,告知有一名患者配型成功,急需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询问是否同意捐献?王亚伟没有过多的考量直接答应了捐献,然而最后却因患者原因并没有等来捐献......

今年5月,王亚伟第二次接到市红十字会来电,得知自已与另一位患者配型成功,他很激动,立刻答应捐献。起初家人稍微有点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你身体有没有影响?”王亚伟拿着我市其他成功捐献者的相关报道和互联网查询到的资料,同家人解释,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科学、安全、无损健康的。况且身边亲人也有先例,2022年,家中一堂弟也曾为一名陌生患者成功捐献干细胞。最终,王亚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接下来,王亚伟如期进行了高分辨检测、体检,一切顺利,6月30日,入住合肥市医院。

检查、消毒……民警王亚伟躺在病床上,护士正在给他做捐献造血干细胞前的最后准备。

“能配型成功,可以帮助一位血液病患者,我运气挺好哩。”王亚伟笑着说,他脸上看不出丝毫紧张,甚至有些兴奋。

 7月5日,顺利完成了捐献,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当天便输入患者体内,相信这些生命的种子一定会在患者体内发芽生根。

   “希望这名受助者能够早日康复,好好生活,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点亮生命之光!”捐献结束后,王亚伟笑着说。

如果你的身边也有公安先进典型,欢迎向我们推荐。

联系电话:3662053

邮箱:szgajxc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