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3-11-24 15:51新闻来源: 宿州市公安局点击率:

张恒菖:“不是在出警,就是在出警的路上”

“恒菖,出警!”

“收到!”这一问一答在春节期间每天都有上百次。

 张恒菖是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中队辖区面积大、人口密集、春节期间随着返乡人员的增多,走亲访友拜年的车流量加大,警情也大量增加,在接警记录表上,每天的接处警都在100起左右,这对仅有出警民警五人的中队,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1月25日,大年初四深夜,宿州市埇桥区室外温度零下六度,刚从事故现场回到办公室的张恒菖,又冲出办公室,赶赴另外一个现场。

   “你怎么开的车,不长眼嘛,那么大一辆车都看不见。”“大路是你家的吗,你怎么能这么骑车,你这样横冲直撞,谁能躲得过去。”距离事故现场还有七八米,就能听到双方在激烈地争吵。

“这是一起伤人事故,好在伤者受伤轻微。”张恒菖稍微松了口气。

“我是一大队事故中队的民警,这起事故由我处理,大家新年好,大过年的别动气,请相信我们。”看到我们来了,双方情绪有所缓和,但责任认定方面,双方都不让步。

  现场勘查结束,事故双方来到队里调取监控录像。

“外面太冷了,来喝杯热水暖暖身子,在办公室坐一会,消消火,我去调取监控录像。”

“张警官,监控别调了,就凭您这态度,我赔他。”

“谢谢张警官,我这也花不了多少钱,就是觉得有点生气,让他随便赔点就行了”。就是因为一句暖心的话,一杯热水,双方各退一步,达成和解。

 这起警情处理完之后,张恒菖和同事又赶赴下一个现场……

 凌晨两点,一位女士气冲冲的打电话报警称自己的爱车在停车场停了三四天,刚刚发现被撞了,要求我们马上给她处理。

 经了解这位女士从外地回家过年,车从年三十,一直停在那里,刚刚到车里拿东西发现车子被撞,非常气愤,明天还要回外地上班,非常着急。

“您别着急大姐,我们尽快调取监控查找肇事车辆,尽量不耽误您回去”“车停那好几天了,你们多久才能查到,真是的,车都有保险,撞到了说一下不就行了,为啥要跑,素质真差”“您坐一会消消气大姐,我现在就去调取监控。”

“你们太厉害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发现了肇事车辆,那位女士激动地喊了一声!“我停了那么长时间,我以为得十天半个月才能查到呢,没想到那么快就解决了,太感谢你们了!”

  那位女士全然没有了之前的愤怒和抱怨。此时已经是凌晨三点……

“我们中队仅有出警民警五人,每一次出警都必须认真、细致、耐心,绝不能敷衍了事。”张恒菖说,仅1月24日一天,城区接处警127起,从早上八点接班到第二天早上八点,“不是在出警,就是在出警的路上,甚至连吃饭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这是一起车损事故,车损比较严重,两辆车都无法移动,导致人民路堵了一两百米。”出警路上,张恒菖和同事们及时迅速下车处理事故,张哲你负责设置防护区域,做好交通疏导;范警官你负责拍照,查找现场目击证人,寻找现场监控;指挥中心,通知就近的施救队尽快赶到现场对两辆车进行拖移”,张恒菖迅速的部署安排,十分钟以后恢复了现场的交通。

“张警官,您这态度真好,讲解的也非常到位,在你这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谢谢您,家乡有您这样的好警官是我们的福气!出了交通事故学到了很多知识!”双方当事人均表示由于急着走亲戚,一时疏忽才发生了交通事故,以后一定注意,安全出行。

 这位“80后”青年警察,从警十余年,忠诚履职,从一名高速执勤交警成长为交通事故现场勘查领域的实战标兵。他一腔热情投身交通管理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群众出行平安,践行着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

“作为一名交通事故处理民警,春节值班执勤、除夕夜在岗都很正常,确保辖区畅通平安,是自己的使命,但看着人们平安回家,心里也多了一份欣慰。”张恒菖自豪地说。


如果你的身边也有公安先进典型,欢迎向我们推荐。

联系电话:3662053

邮箱:szgajxc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