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分局: 信仰诠释忠诚 实干梦想成真

发布时间:2023-03-09 10:01新闻来源: 宿州市公安局点击率:

关于信仰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鲁迅先生曾说:“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进步。”这句话提纲挈领的回答了瀚海的华夏文明中最璀璨夺目的精神之花,那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同时这句话也生动具体的解答了我们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精神力量和不竭源泉,那就是坚守、捍卫、发扬我们的民族精神。

 一个时代、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职业都有其鲜明的价值追求和时代特征,都有其始终坚守的信念天空和精神家园,都有其乃以维系的力量支撑和行动指南。对于中国来说,爱国主义就是我们民族的兴国之魂,也是我们最终极的信仰。

 具体到警察这个职业来说来说,信仰是什么?从哲学的范畴理解,是警察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持有;从微观的角度来说,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法律的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忠于党!是人民警察的政治属性,是每一位人民警察最高的价值取向和政治信念,是人民警察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这是因为人民警察是党领导下的具有武装性质的国家治安行政力量和刑事司法力量,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

 忠于国家!是人民警察的道德属性,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人民警察身上的集中体现,是每一位人民警察责无旁贷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这是因为忠于国家是人民警察的天职。正如周恩来总理说的那样“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

 忠于人民!是人民警察的社会属性,就是要求人民警察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始终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这是因为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人民群众是国家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警察是人民的公仆是人民的勤务员。

 忠于法律:是人民警察的职业属性!这要求人民警察必须忠于国家宪法、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按照法定的程序权限、程序和方式执行公务,知法守法、依法办事、自觉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这是因为我国是法治国家,人民警察是法律的执行者,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地最后一道屏障。

 要心存“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敬畏意识,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在办理每一次案件中体现公平彰显正义。

 要坚守“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职业操守,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志存高远、矢志不渝,努力维护人民警察光辉形象。

 要树立“位卑未敢忘国忧”、“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实干精神,把个人的前途理想和祖国的光明未来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人格追求和警察价值操守紧密结合起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骏马追风、驰而不息精神,砥砺品质、点燃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信仰诠释忠诚,实干成就梦想。对于警察来说信仰决定方向和道路,实干决定高度和成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树立“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明月”的胸怀抱负,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崇实气魄,就一定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攀高远望的胜利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