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分局: 警察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3-05-26 09:58新闻来源: 宿州市公安局点击率:

幸福,是简单的,琐碎的;幸福,是没有标准的,无法描绘的;幸福,是心灵深处的那一丝触动,那一刹那间微妙的感觉。肚子饿的时候,吃上一大碗热腾腾的面条,幸福;热得难受的时候,冲上一个透心凉的冷水澡,也是幸福;想家的时候,妈妈从家里打来一个电话,更是幸福。那么,对于我们来说,幸福又是什么?是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看到父母的笑脸;还是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后,内心得到的宽慰……也许穿着心爱的警服,头顶着国徽,作为威严的执法者本身就是一种别人难以体会的幸福。

也许,警察的幸福是如此简单,简单地如同一杯清水,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还有着这样最后的一片净土;也许警察的幸福来得如此干脆,常常来不及品味,就要投入下一场战斗;也许警察的幸福是那么遥不可及,年夜饭上常常少了他忙碌的身影。

 既然选择了警察,我们就会发现警察的幸福原来如此的简单,警察的幸福实质上是一种精神境界的东西,你越是喜爱它,就越能体验到其中幸福的有滋有味,虽苦犹甜。它是一条河,流动着一个个的过程与结果,源远流长。那种感受只有警察自己知道。

 警察的幸福,就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就是“在众人的幸福里谋个人快乐,在大众的解放中求个人自由”的无私。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每日巡逻在大街小巷,日复一日的在电台的指令下,穿梭在一个个期待的眼神间。面对着百姓的信任,一种叫做自豪的东西在他的心中油然而生,直面着大善大恶,体味着大悲大喜,穿越着大死大生,这也许本身就是幸福,与众不同的经历。

 经过许多事情的洗礼后,才明白,其实幸福很简单,正如歌德在《少年维特的烦恼》中写道:“人之幸福,全在于心之幸福”。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同样,每个人对幸福的味道诠释也不尽然,但只要有一颗懂得感受、享受幸福的心,这个世界的每一缕阳光、一声欢笑,都可以成为你幸福的源泉。只要心灵有所满足、有所慰藉就是幸福。因为,燃烧过的青春,都有资格拥有一种名叫收获的回报,那是幸福的结晶,不染尘埃,透澈澄明——这就是警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