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公安局:新警淬火成钢 青春谱绘新章

发布时间:2023-07-19 09:54新闻来源: 宿州市公安局点击率:

从父母眼中长不大的孩子到群众百姓眼中惩恶扬善的人民警察,这个角色的转变使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人民警察的使命与职责。

“成大业若烹小鲜,做大事必做细节”这是来到泗城所后所领导找我们谈话时说的第一句话,老民警常常提醒我们要随身携带着工作记事本,把每天在工作内容、处理方法记录在内。“要学会做工作笔记,把每天要做的事情记录下来,在记忆模糊在时候拿出来翻看,这是对工作在负责,也是对自己的负责”。

记得在一次夜查行动时,当走到酒店前台的一瞬间,大脑一时短路,忘记了检查需要询问的方向,这时突然回想起老民警让我们记的笔记,迅速翻开笔记本对着自己的笔记,一条一条开始检查,并询问是否有未成年人入住等相关信息。

作为公安队伍的新生力量,我们带着激情而来,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会努力在实践中成为办案的行家里手,在服务人民中体会“待人尘寰,与众悲观,始信丛中另有天”的博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