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分局:辅警十余载 奉献就是人生价值的真谛

发布时间:2023-08-21 09:52新闻来源: 宿州市公安局点击率:

我小时候的梦想长大了要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我有了这个伟大的梦想,而且还那么坚定,那么执着。

推开时光之门,站在新一年的门槛上回眸,过去的十年仿佛一面镜子,折射出时代之光,照亮奋进之路。梦想中的警察工作,从一个月封闭集训中开始,盛夏七月,骄阳似火,走进警营迎接我的是王教官,他声音洪亮,言语精简,给我们的口号是:“谁是英雄,谁好汉,训练场上比比看!”一群小伙子热情迅速被点燃了一腔热血,什么也阻挡不了我们比学赶超的决心,每天早上一个三公里,队列、倒功、擒敌拳、警棍术等技能教学,对发下的警棍装备爱不释手,擦拭的锃亮;规章制度、法律法规、思想政治学习让我思想进一步提升,付出的努力总是有回报的,结业考核,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成为了一名辅警队员。能为社会治安的稳定,人民群众生活的安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而光荣,也为之而骄傲。

时光荏苒,犹如白驹过隙,悄然间乌黑亮发也生出丝丝银丝。十年间,经过风雨,沐过阳光,流过眼泪,有过迷茫,一路奔波一路歌,最美好的十年,是那么短暂又似乎是那样的漫长。

通过十年的历练,我对人民警察这个名称有了自己的认识:那就是每一名警察都来自于普通的群众家庭,组成的这个庄严威武的队伍,最终要走进群众,服务于群众。乌鸦尚且懂得反哺报恩,我把公安辅警工作当作践行人生价值的处所来珍惜,能为群众解决一件件小事而骄傲,人生幸福感是他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别人同时能够快乐自己。我虽然没有取得轰轰烈烈的业绩、壮举,但我却在这一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付出着。既然选择了辅警,就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去做好。十年来,在工作岗位积极参与完成各项工作,从站岗、执勤、巡逻、接警、到现在的整理各类报表、档案、文书工作等。不管是白天、黑夜,只要领导的安排,严格执行和服从。十年来,岗位换了一次又一次,身边的领导、同事换了一批又一批,而我一如既往的坚守着那份执着。

随着时代和经济的发展,公安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对于辅警工作,我也曾彷徨过,想放弃这份付出多回报少,没有前途和希望的工作,但总是有一种精神在时刻支撑着我,激励着我,那就是对公安工作的执着和热爱。虽然我不是一名正式的人民警察,但我是公安大家庭的一份子,就要按人民警察的标准和要求来执行。

选择的路上没有后悔、只有正确与错误。十年短暂却又漫长,既然我选择了辅警这份职业,就要知道“奉献”二字。不管工作回报多少,能实践人生的价值就是真谛。我相信已经成长起来的千万个我们,以自己独特的和风细雨般的服务,在这个警营大舞台上继续演绎更加绚丽的青春乐章!只为心中那最初的梦想,只为一生的那份挚爱,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