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禁毒委员会督导检查安徽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8 15:34新闻来源: 宿州市公安局点击率:

按照国家禁毒委员会统一部署,2023年12月25日至29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委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李扬带领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对安徽禁毒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安徽省政府副省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厅长钱三雄等陪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一行深入合肥、滁州、马鞍山、芜湖四市及所辖县(区)的毒品预防教育中心、社戒社康办公室、派出所、毒品查缉站等23个点位实地开展督导检查,与相关负责同志、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深入交谈,表示慰问。

 

督导检查期间,督导检查组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安徽省禁毒办关于全省禁毒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及有关市、县(区)关于本地区禁毒工作情况、毒品治理效能、毒品预防教育等工作的汇报,开展了座谈交流,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书面调度了临泉重点整治摘帽巩固工作成效。重点检查了安徽省委、省政府及各地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贯彻实施中央有关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部署重点工作任务、中央转移支付禁毒专款使用、禁毒委成员单位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客观点评反馈问题,对全省禁毒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李扬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将禁毒工作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谋划部署,坚持打防管控宣建一体推进,创新构建16543禁毒工作新格局,禁毒工作成效显著,全省毒情形势持续向好。

李扬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安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省禁毒工作,在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创造安徽经验、贡献安徽力量。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一级巡视员邓明,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国家禁毒办、交通运输部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