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举办省暨合肥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9 15:18新闻来源: 宿州市公安局点击率:

在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12月1日上午,安徽省公安厅联合相关部门在安徽博物院共同举办了2023年安徽省暨合肥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凝聚思想共识,协同推进文明交通综合治理。省政府副省长、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公安厅厅长钱三雄出席活动并致辞,宣布“以文化人 安行天下”全省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

 

活动突出“文明”和“安全”主基调,聚焦“以文化人 安行天下”主题呈现,通过交通安全课堂讲述、小品展演、公益宣誓、文化大使授牌、安徽交警虚拟卡通形象上线等形式,倡导社会各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传播共享道路交通安全文化。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学生、驾校学员、新业态从业人员、志愿者、企业、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安徽交通安全文化大使等五百余名社会各界交通参与者参加活动。

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徽公安交警2023年工作纪实片》为开篇,回顾了2023年全省公安交警交出的平安答卷,细致展示了公安交管部门坚守初心、忠诚履职的风采形象。小品《新农村 新阵地 新传播》用幽默风趣的对白,讲述了农村地区常见违法行为的危害,鲜活展现了新农村风貌,体现了交通安全依法治理的“他律”向文化浸润的“自律”的转变过程。安全课堂《马路不可狂飙》讲述了三姐弟身上发生的交通安全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家乡话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娓娓道来。活动期间,朗朗上口的歌曲《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悠扬婉转的黄梅戏《交通安全四季歌》、激昂奋进的合唱《光荣与梦想》轮番上演,既好听又“干货”满满,让现场观众饱了耳福,长了知识。

“我宣誓,我将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一片热闹的掌声中,来自全省的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和交警宣讲员代表走上舞台,面向现场观众庄严宣誓。此前,安徽公安交警联合社会各界成立了农村交通安全公益宣讲团和社会公益宣讲团,共同把交通安全送入千家万户。

短片《交通安全文化绽放时代之光》拉开了本场活动的第二篇章。活动为10位安徽省道路交通安全文化传播大使进行授牌,号召他们自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共同为交通安全文化发声,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用榜样的力量照亮时代。

引首以望,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安徽公安交警虚拟卡通形象上线仪式,憨态可掬的人偶“安安”“徽徽”惊喜亮相,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同时,活动还公开了即将对外发布的安徽公安交警系列表情包,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同步在省博物馆设置了内涵丰富的交通安全文化作品展览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体验营,展览对外展出约六十件交通安全文化作品,吸引了不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驻足观看。本次展览及体验营向大众展示了全省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围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参与群众达800余万人。

铸魂强基,争创一流;擎旗奋进,不负使命。未来,安徽公安交警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耕好“责任田”、拧成“一股绳”,推动构建综合治理格局,着力为群众出行营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安徽公安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增强文明出行意识,珍爱生命、守法礼让,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创建者,让“自律、包容、礼让、文明”的交通理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