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16:32新闻来源: 宿州市公安局点击率:

 1122日,市公安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永春围绕“四个讲清楚、三个重点讲”要求,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

 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公安工作历史成就,就要清楚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书写“两大奇迹”新篇章的伟大壮举,推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也要充分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下,全国公安工作走过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公安机制体制改革整体性、系统性有了极大提高,法治公安建设迈出了重大步伐,高素质公安铁军建设得到了有力推进。

 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首要任务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从充分认识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入手,抓紧抓好主题教育的有利机遇,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弘扬优良学风,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对照对标“六个必须坚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会好、把握好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分析问题时才能看得深,开展工作时才能把得准。

 会议强调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更加坚定不移的把准政治方向、扛牢重大使命、挺起责任担当,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强定力,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强党性讲政治上下真功,在抓统筹讲大局上下硬功,在提水平讲能力上下苦工,在严作风讲清廉上下实功,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好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表率,专业规范、本领过硬的表率,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的表率,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才能真正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更为强大的公安力量。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师衡主持。二级警务专员,市局党委成员,市管干部;开发区分局、宿马分局、高新分局及局直二级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局直党员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了会议。